师资队伍
当前位置:首页 > 师资队伍
韩中建


韩中建 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音乐学院院长,南京师范大学教授,硕士生导师。

现兼任江苏省教育学会音乐与舞蹈专业委员会理事长;江苏省音乐家协会音乐专业委员会主任;江苏省教育厅艺术教育指导委员会副秘书长;江苏省教育厅艺术教育指导委员会音乐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南京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原党委书记。

多次担任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中心评审专家、文化和旅游部项目评审专家、江苏省委宣传部“五个一工程”评审专家、江苏省人民政府教学成果奖评审专家及国内多项音乐赛事的评委等。

长期从事高校音乐教育及教学管理工作,致力于综合师范大学音乐人才培养的教学与研究,对人才培养的方针和政策上有独到的思考和建树,先后在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数篇。

多年从事竖笛(Recorder)的演奏与教学研究。开设相关课程《竖笛》、《课堂乐器》、《学校竖笛乐队的组建与训练》、《竖笛重奏与合奏》。《音乐教学设计》、《音乐课程标准与教材研究》等。

先后主持江苏省高校音乐类专业统考考试改革研究”、“江苏省中小学音乐(舞蹈)教师职业技能标准”“器乐进课堂教育背景下的竖笛教学与课程改革研究”、“江苏省委宣传部立项项目”“江苏省艺术基金立项项目”等课题、项目多项;出版《竖笛教程》、《竖笛演奏与教学》、《竖笛(业余)考级作品集》、《竖笛(木笛)》、《高考声乐作品(中国卷(上)(下))》、《高考声乐作品(外国卷(上)(下))》等教材与专著多部,发表相关论文数十篇。获得各级各类奖项数十次。




  • 更新时间

    2022年06月15日

  •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