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寒假期间学生安全防范告知书

寒假期间学生安全防范告知书


各位同学:

2021年寒假即将来临,为保障各位同学度过一个安全且有意义的假期,现将假期相关安全事项告知如下:

1、寒假从1月18日(星期一)开始至2月27日(星期六)结束,开学时间2月28日(星期日)。

2、全部考试结束后即可离校,所有同学离校必须履行请假手续(写明离校时间、车次、目的地和紧急联系人等信息)

3、寒假期间,学校实施封闭管理,寒假期间原则上不安排留宿(因疫情原因除外)。

4、离校前应检查电器插座是否安全,水阀电阀是否关闭,贵重物品是否带走,宿舍门窗是否锁好。

5、同学们在返乡与外出途中要做好个人防护,注意交通安全,严格自觉地遵守交通规则,选择乘坐有正规营运资质的交通工具(建议父母自驾来接),保障自己的合法权益。严谨学生为校外客运企业或个人在校内组织客源。

6、自2月8日起,所有同学须在辅导猫上完成每日晨午体温打卡。

7、为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所有同学寒假期间返乡后不得跨省出行,不得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及其所在的设区市,不得赴国(境)外。

8、要切实增强个人防护意识,不参加聚集性活动,提倡春节期间不串门拜年,使用微信、视频、电话等非接触拜年;不购买来源不明的进口冷冻食品,不从中高风险地区、国(境)外网购、海淘物品;接收快递包裹、在家清洗冷链食品时,佩戴一次性手套,打开货物前对其包装用酒精消毒;主动向社区和学校报备个人及家庭成员疫情重点地区旅居史和人员接触史;本人及其家人如有发热、干咳等症状时,应当立即向学校和相关部门报告,严格遵守当地疫情防控相关规定。

9、放假期间,同学们要注意自己的人身和财产安全,增强自我保护意识,防止上当受骗,杜绝意外伤害事故的发生;要警惕校园贷高利借贷风险;提高警惕,防止受人欺骗跌入非法传销、非法集资等非法金融企业陷阱。

10、要树立我院大学生良好的社会形象,文明乘坐交通工具,积极参加当地的精神文明建设活动,维护公共秩序,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不参加非法宗教活动和迷信活动。



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

                            二二一年一月





  • 更新时间

    2021年01月15日

  • 阅读量